作为一名教师,我时常在想,要怎么做才能算得上是一名合格的老师呢?要怎么才能成为一名优秀教师?三年的教学生活让我明白:教育孩子的真正目的不在于传授多少课本知识,最重要的是教会他们如何做人!所谓先成人再成才。如何让孩子能够成人呢?在学校,我们老师应当肩负起这个责任。作为新时代的普通教师,我深知自己的为人处事,治学态度,行为习惯甚至服饰仪表,一言一行,一举一动都会直接对学生产生影响,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。通过学习,使我明白了“我们应该做什么?怎样做?不应该做什么?为什么?等问题,这些解答了我的疑惑,也给我以后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