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国家助学金征文1500字
十几年光阴岁月,我似春蚕破茧,虽流苦不尽,中翩然化蝶,姗姗来迟,终究还是叩开了久违的快乐之门,义无反顾。
我翩然与每个角落,从人海到书海,从课内到课外,可是忽然噩耗传来父亲去世,我如莲梦初醒,从此,我发现生活的贫困向我袭来,我这只娇小的蝶就像春花开在秋日里,显得离奇,极不富有诗情画意,我不知道自己能在这期盼已久的地方停泊多久,但我知道很快那层菺又像冬雪一样,将我覆盖,眼满,掩埋,吞噬,无情无义的,我真要命丧于此吗?
明月升起,我静静的一个人坐在村子的小河边,思绪万千,感触颇多,我默默的问水中久违的月,是我的错还是上天故意捉弄我?小学到中学我想花儿一样刻苦的学习,把只是当作养料,把热情当作阳光,积极拼搏进取,他始终坚持向着理想飞翔,可那朵振兴中华、幸福人人的花还没有开放,不久这只花即将夭折,只因贫困,我时常因他幕幕泪流不尽……
后来我上了职中在老师和学校的帮助下,我有幸得到了国家助学金,他在生活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,如雪中送炭,似春风拂面,暖人心田,让我这只碟又可以徜徉于天空间,假如他是一片海水,那么我就是一朵浪花,他给了我蓬勃持久的生命力,如果说让是一场春雨,那么我就是在干涸土地上的一粒种子,它赋予我战胜一切的勇气。
有助学金的日子里我学会更加珍惜所有,我依旧像花儿一样开落,平淡自由的生活,笔杆也不愿去挥霍一分钱,因为我知道他就像一盏明灯有着自己的使命,我不能践踏!平凡的家庭,平凡的我,习惯了平凡岁月,对于金钱的花销我总是过于保守;有助学金的日子里,我懂得了更加努力学习,我不想让时间白白流走,因为我知道这次机会的来之不易,于是我喜欢上了学习,学习让我感到富有,拥有知识,让我更加充实,于是我每天早早起床,抱着书本直奔学校,开始了一天的学习生活,认真听老师讲课,仔细翻阅有关资料;有助学金的日子里,我知道了妈妈的担子减轻了许多,不会被深夜的电话惊醒,不会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,不会在深夜里忙碌,是呀!助学金放慢了他们忙碌的脚步,我不知道他们还要工作多久?但我知道痛苦的岁月即将离去,幸福的花儿正在绽放,以前很多时候,每逢过节别的同学都给自己的父母买好多贵重的礼物,但我很少给我的父母买,妈妈总说:“等你能挣钱的时候再说吧!’’不要太浪费,但是妈妈总是小心翼翼的把礼物珍藏起来,于是一种莫名的冲动油然而生,去年平安夜我给妈妈买了一个平安果,妈妈把他放在桌子上很长时间都没有设得吃,直到坏掉,于是我决定一定要让妈妈过上幸福的生活,以后每学期的助学金发下来,我可以在心里很自豪的说:“我终于可以用自己的钱给妈妈买礼物了,可是每次想到这里我已泪流满面了;有助学金的日子里,我更加冻得了如何去感恩,如何去实现自己的梦想,那就是从生活中做起,从小事做起。有一次,我乘公交车去外婆家,上车发现有许多座位空着,就随便坐了下来,车老师走走停停,我突然感到很难受,我知道自己有晕车了,于是强忍着,这时又上来一群人,很快车上没有空座位了,这是我发现有一位年龄很大的姥姥在人群中挤着,我毫不犹豫的站了起来把座位让给了她,我紧紧抱着车中的站杆,声势上很难受,总是想吐…。,到外婆家之后依然很难受,表弟问我这样做是不是很傻,我只是微微一笑,因为我知道幸福他人是我理想的开始;有助学金的日子里,我的天空少了几分阴沉,多了几分晴朗;有助学金的日子里,我的生活像春柳般充满着生机与诗意;有助学金的日子里我有了很多时间去完善自己,我要用自己坚挺的碟翅将他恩会的芬芳化成春雨滋润每个心田,每个地方,我的生活里有他的陪伴我无限感动,之中生活有老师的关心与呵护,我心里除了感动还是感动。
即使天地冰封千尺永远也喊不了我这燃烧着的感恩的心,这恩惠一次一次让我腾飞。勇敢的追寻自己的梦想,花开花落,云卷云舒,用心铭记我会行动且好好珍惜。